Thursday 25 January 2007

《學鋼琴與看電視》

metronome.jpg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本來就很少在看電視的,尤其是學鋼琴後,小宇更是幾乎沒有看電視。不要說一個禮拜,即使一整個月看電視的時數,加起來,可能沒有三兩個小時。其實我覺得這樣好像也欠缺了一點小孩子的生活樂趣,而且這兩天我又發現 Between the lion 有在播最早一季,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所以我開始錄下來準備給小宇看,同時也注意 Reading Rainbow,想說也許小宇大些了,可以接受這種閱讀與風光實景介紹的節目,就讓他看一下,看完,結果他說「好無聊,我以後不想再看了。」(還好,反正我自己也不喜歡)。可惜,現在都沒有在播 ZOOM 了,還有一個我挺喜歡的卡通 George Shrinks ,也沒有了。


還是因為可以勾表格的關係,除了中午彈了二十分鐘,晚上小宇又練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鋼琴,我覺得還是要把時間分出去的好,最好是白天一小時,晚上一小時,不然這樣一口氣地練,挺累的,而且到後來效果一定會打折扣(雖然小宇還是興致勃勃,一氣呵成,大概是覺得很有成就感)。還有因為有新的鋼琴椅,調整到小宇合適的高度,還可以收藏他自己的樂譜,也是讓他十分開心的事 (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今天我還上網給他買了新的電子節拍器,小巧型可夾在樂譜上,說是下週就會寄到。本來家裡是有機械式的,不過太笨重了,也嫌吵,還有我本來覺得打拍子很干擾小孩彈琴,小宇的節奏感還好不甚需要,不過高興起來總是會太過隨性,所以決定買節拍器這種東西來控制他的速度。


不過,我覺得這個禮拜的內容有點簡單,小宇彈彈就上手了,沒有什麼挑戰性。看看是不是把前面的都複習幾遍、且讓他在曲子的表現上可以更進入狀況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