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anuary 2007

《練琴曲目表格》

我給小宇練琴曲做成表格,小宇很興奮,每彈一次就可以在表格中打個勾,所以,晚上開始使用表格,他堅持一定要把今天列出來的都彈完,我們,就,在鋼琴前面坐了兩個小時,從七點半坐到九點半。小宇先生,你不累,媽媽和鋼琴都累死了。我真是有點自討苦吃。── 話說練琴的時間,我常聽聞這個年紀的孩子練琴,在鋼琴前坐了一個小時,實際上"彈琴"也許只有十五、二十分鐘,令人咂舌嗎?我一點都不驚訝,小宇大概也只好些吧。

不過,小宇倒不是像我聽聞地那種拖拉磨蹭不願練琴啦,只是他彈琴就是會一直對著琴譜問這問那的、又堅持要自己寫一些東西做些記號什麼的…… 我也想用碼表來做一次記錄,看看如何,不過這對我來說就只是大人自己記錄,瞭解一下真正的狀況。不像我看到的:那個家長用這招讓小孩子自己累積練琴時間來交換看電視打電動的時間,很酷吧。倒是個妙招。

── 說起來小宇還是很不一樣的,目前我看到的都是小孩會說願意學琴,但是其實真要練琴時都要父母催逼且多有拖磨和討價還價。小宇練琴倒是自動自發也算是樂在其中,常常彈琴彈得沒完沒了,必須由大人主動要他收工。


接著,我看時間不早了,要他準備洗澡睡覺,他還堅持作樂理功課,沒完沒了,真的要昏了,而且這次樂理功課好多耶,還好早上在家裡他好像就已經做掉一些了,後面沒有花太多時間也就寫完,不然我真的會累扁。爸爸說,真沒有想到,有一天,他要阻止他的兒子努力寫功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