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07

《要不要參加 audition? -- 能力的問題》

還有真正的難題,晚上我讓小宇試試看老師選的曲子,我覺得這六七首、除了其中一首,都太難了,幾乎沒得選,而其中唯一一首我覺得小宇可以的,讓他練,一練之下,我發現對小宇來說,還是很吃力
雖然我覺得譜乍看之下很簡單,但左手比較複雜點,不像現在小宇的練習曲那樣單純,所以小宇一直搭不上,看他很努力但是彈不起來的樣子,讓人想到射雕英雄傳裡面周伯通講的一心二用的方法,可以感受到為什麼小宇就是彈不出來。嘿,我真的有點訝異:我們這些學鋼琴的人為什麼可以同時看左右手不同的譜、彈出不同的東西還搭得起來啊?會彈鋼琴真是不得了啊。哈。


我以為他會想要放棄,但是他還是躍躍欲試,我都有點累了不甚耐煩,但是,小孩子都沒有放棄,我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老師挑的準備 audition 的這首 March 小宇練了好久勉強試完,但是這個禮拜的進度課程"The Jugger" 一下就上手啦,乍看之下我覺得兩個譜的難度不應該差很多,不過,對小宇來說,就是差很多吧。


這就是我有點不想讓小宇參加 audition 的原因:會讓我懷疑自己「勉強孩子去做能力還不到的事情」,有那個時間,我寧可小宇照自己平常的進度練習,其餘的時間去玩耍。不過,因為 audition 是在四月,也許老師是覺得到小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我這個作媽的也不該太小看孩子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