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07

《Junior Hanon #2》

今天在音樂學院的 book store 給小宇買了Junior Hanon,主要是裡面有音階是兩個 octaves 的 (不像哈農原版是四個,太多太複雜,我手邊其他的課本又太簡單只有一個),應該可以給小宇讀。而且後來我發現前面的練習曲,用這種簡單點也好,練習次數增加就好,同樣效果吧。免得原版的一首那麼長,小宇彈下來,已經眼花撩亂暈頭轉向手指也無力了、效果必定打折扣。

這禮拜也開始哈農 no.2,對小宇這種小小孩來說,雖然只是單一 pattern ,但是兩隻手指頭運指是不一樣的,說難也真難,他抓不到竅門,所以一直練不起來。後來我就發火到把他罵哭(也是因為覺得時間不夠,趕快專心給我趕快練啊……我還真是糟糕),不過後來他還是真的也練出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