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07

《這台 Boston GP178, 序號:158622 》

老師來電話跟我說了一下我中意的那台琴的情形,琴行說「有人下訂了,不過他可能會買更大的琴,所以這台琴還是有可能 available」還有其他扎扎乎乎的奸商屁話我就不想說了。爸爸和我已經很不滿意這家賣琴耍的手段吧,是我們太挑剔嗎?

艾達去店裡幫我看了這台鋼琴的序號,確認是最新生產的一批(158開頭,不是滯銷舊貨或二手琴),而且,號碼,正好,是我的生日,你說,這台琴,是不是注定是我的琴??????!!!!!! 老闆,你不便宜點賣給我,那台琴也賣不掉啦!!!!!! 其實,我也不求什麼便宜,至少給個 fair price啦。

艾達也訂了一台 upright ,本來是要去琴行把餘款付清買琴的,結果發現她下訂的那台琴的瑕疵:有三個琴鍵是裂開的!!! 而且她跟我講這整樁事情的始末,好脾性的艾達,說起來都沒有什麼不滿和抱怨哩,不過還是溫溫地對這個 sales 下了一個評語「感覺不是很誠實」。對,想想,我覺得她說得很對,我們說奸商奸商,對這些 sales 本來不用抱什麼期待,可是這家琴行從一開始去交涉的過程到目前為止,還有今天早上我透過老師再談一次購買的可能性,我都覺得他們耍的花招太多了,作買賣做到這種地步,感覺真的很爛!要不是我實在懶得再跑再找了 (而且我們看了整整十台 GP178 我就是想要那一台,現在還發現它的序號是我的生日耶),我真的不想跟這種人做生意,讓他賺我的錢!

不過也無可厚非,這附近有得是願意出高價的大爺要買琴,既然有人可以當冤大頭讓琴商賺多一點,他又何必非要 fair price 賣給我們這種在那裡砍殺價錢的買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