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rch 2007

《春天來了,之後的作息?》

天氣太好,我們在後院一玩又是三兩個小時,說起來,這種大好天氣,我實在捨不得孩子不出去玩得盡興,想想去年就是這樣,整個春夏我們就是那種在外面玩得沒完沒了的,最早出去、最晚回來,我每天都抓好時間讓他們吃飯睡覺,氣溫最好的時間就是出去一直玩,不像人家還是可能做完功課或是有一些作息的必須,一定在家完成才出來。── 我們這樣子玩,小宇變成沒有什麼時間練鋼琴,每天上午上個學,回來吃午飯睡覺,睡飽才有精神出去玩,玩完了也累了…… 又是吃飯睡覺。我就在想,天氣就要慢慢好了,也許以後我必須有計畫地安排小宇的作息,就是:睡飽了先練鋼琴,練好鋼琴才能出去玩。不過小小年紀,也不過幼稚園,就要有這樣規律的作息,我替小宇覺得好可憐喔。唉!


每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讓我遲疑是不是小宇太早學鋼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