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07

《Boston 琴》

找琴行,晚上太暗錯過了,還兜了一大圈,終於找到,而本來我是來看看聽聞已久的 Boston 琴,UP-132E,但只有UP-125還是1118? 觸感當然是還不錯,但是不覺得怎樣。然後被叫去試那個 GP-178 ,哇哇哇哇哇,難道這就是左岸琴聲裡說的「就是它!!!!!!」嗎?應該要有一見鍾情的戲劇感。不過,當然我心裡不是這樣想啦,因為我並沒有心理準備說我要花大錢買 grand 的鋼琴,所以不能說是有就是它的想法,我並沒有奢望有一台這樣昂貴氣派的琴(當然對其他人來說,這不算什麼昂貴氣派的大琴,不過我們這種小門小戶無啥經濟能力的家庭,當然就是奢侈品了)。但是我確實是覺得「好棒,真的不一樣,我就是喜歡這種觸感和這種音色,原來真的有這麼讓我喜歡的東西!」我並沒有設想過我要怎樣的,但是這真的就是我喜歡的……

好棒好好啊,即使旁邊有兩台同款的,我都沒有覺得比這台好(甚至是我去彈了幾台Steinway & Sons 都沒有這樣好的感覺耶),可惜它是一台沒有 polished 的琴(用德偉的話說,黑烏烏的,像是個大棺材),這個「可惜」說出口怪怪的,一來我本來就沒有要買,它是怎樣都不干我的事,二來是我覺得觸感和音色都太完美了,finish 是怎樣,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