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07

《還是在苦惱:每天練琴的時間》

說也奇怪,小宇也不是什麼課程才藝班的排得滿滿,但是真的要挪個什麼時間,又好像挪不出來,人家要來跟我約 playdate 還問了一句「小宇有空嗎?是不是要練琴?」我都覺得好悲哀喔,怎麼因為練琴,連個玩耍的時間都沒啦?
也別說跟別人約了,就說我們自己的作息吧:像今天上午上課,下午上音樂學院的課(也不過一個小時),回來已經過了下午四點。我就要傷腦筋是押小宇睡覺還是讓他練琴?押他睡嗎?又怕像前兩天不知道他是不夠累還是怎地?竟然在床上滾個一兩個小時都睡不著。但是,不讓他睡午覺嗎?練琴又精神渙散,根本不能好好練,太累。最後看他無啥精神還是讓他去睡了,結果就從下午快五點睡到快八點。起來洗澡吃東西打點一下,時間又不早了,勉強只能練個一個小時琴。

什麼,別人一定要說,一個小時還不夠嗎?── 是的,是不夠,因為這一個小時,還要唱唱歌啦,問琴譜上這個那個啦,順便說個故事啦,想到什麼曲子什麼調子還要試著彈一下啦…… 一個小時當然不夠真正練出一個進度來。最近我覺得我就是這樣被時間的壓力逼迫著,所以小宇問問這個那個,我都會不耐煩「好啦,不要再問了,趕快練這一首!」小宇這個年紀,非要他在這一個練琴的時間一定要專注反覆練習,其實真的很沒趣!而且他又不是不專心,他只是有很多問題和想法。而我就只會在旁邊覺得趕快練啊趕快練啊。── 真該想想要怎樣調整一下對練鋼琴一事我的腳步與心態了。

也許該把小宇學琴的時間縮短?進度放慢?免得總是覺得老師給的進度好多練不完啊練不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