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07

《Faber, Piano Adventures series:Level 2B 結束, 開始Level 3A 》

今天學琴時間調早一點,出門時天還亮著。今天又開始用新課本了,已經到 3A 了,我一翻 2B 小宇也才學了三週就學完(不過這個月我們請假一週),因為時間不是很夠,這套教材老師還是點過就是(因為時間都用在哈農拜爾徹而尼驗收和教新的)。我知道這本裡的觀念的東西,我自己教就可以,用我和小宇之間習慣的對話,小宇還更能理解,不用浪費上課時間,不過我擔心的是書中的練習曲,如果只是挑著練,會不會太「跳」了?我還是希望一首一首慢慢練好,讓老師驗收和修改指正,不過這樣我們上課時間當然不會夠;而且如果還延長上課時間,也太誇張吧,人家這個年紀的小孩只上半小時,小宇現在已經是上四十五分鐘了。而且上課內容太多,小宇練不完的,我就在想,是不是改成兩週上一次,一次上六十分鐘?還是反而改回一次三十分鐘,請老師單數週上哈農拜爾徹而尼,雙數週上這套教材?這進度緩下來,小宇比較來得及練。

(雖然經濟效益上,變成原本四十五鐘內學完的,我要用六十分鐘去學,多花錢,進度還變慢,但是我想有時間好好把曲子扎扎實實練好最重要。說深奧一點,像是我在讀古中國文學「優遊涵泳、諷詠吟味」那種傳統,小宇只是孩子,我的意思是要輕鬆愉快,除了正經打好基礎,此外不能太追趕進度,才能把彈琴當成一件趣味享受的事嘛!)

雖然老師說這類新教材就是 for fun,不過我覺得這套教材真的是挺不錯的,編得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