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December 2006

《開春罵人》

今天我帶小宇練琴,因為有對小宇兇 (也不是第一次了),爸爸就來干涉,說小宇彈得好好的,何必這樣,小宇被爸爸一說反而就哭了,小姑在旁邊我又沒辦法跟小宇爸好好溝通,生氣他沒事來管這個閒事幹嗎?不諱言:其實我帶小宇練琴,常常大吼大叫的,旁人看起來一定會覺得:小孩子嘛!有必要這樣嗎?── 但是只有自己帶的人才清楚:小宇說乖是乖,練得確實也很好,但是小孩子常常就是有不專心的時候,叮了他幾句,小孩子還是不正經,當作玩耍,這時候我都會板起臉來吼他一句,他才會專心,這是彼此不浪費時間的作法,也是要求他彈琴畢竟不是玩耍。而且我雖說兇歸兇,但是小宇一回神專心,我自有本事哄得他開開心心的,氣氛也不會陷入僵局,我們母子自有我們的默契與互動方式…… 結果爸爸今天沒事來干涉一句,反而把小宇弄哭,氣氛陷入僵局,唉,爸爸,真是壞事的傢伙、礙手礙腳。


後來我才找機會跟德偉溝通:彈琴練琴這事,我自有分寸,也沒有對小宇的表現嚴苛,我會兇都是他不專心、不是小宇彈不好達不到我的要求什麼的,跟小宇爸約法三章,以後不得無理干涉我帶練琴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