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December 2006

《臨時沒有鋼琴課》

黃昏時鋼琴老師打電話來說小孩生病她要照顧,所以跟我協調鋼琴課改時間,當然沒問題。只是我一下子覺得好失落喔,會有這麼嚴重無法自拔的失落感,是我自己都很吃驚的。因為我已經把小宇安頓好,這個星期的進度也早早練好,就等著小宇起床吃飯再練一下,我們就要去上課,而且今天是準備好新進度要使用新課本的,不要說小宇,我自己都非常非常期待。結果這堂課一取消,天哪,我忽然一下子覺得失去了重心,這一個原本要去學琴的晚上,在家裡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這次的經驗真的很不同,不像我做很多事情:帶小孩讀書上課、跟人家約著去玩、自己學溜冰,有時後可以這樣突然放一個假,都會覺得鬆一口氣、撿到了個輕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哉;只有,停了鋼琴課,我竟有這樣大的失落感,表示,可以看出我對這件事情的投入與滿足還有興趣。


啊,這就是我渴望的生活啊,如果我想要再回學校念個學位,我希望的就是這樣:好想趕快去上課、好想學新的東西、好想跟老師討論開會、好想對所知所學寫出一份報告…… 而不是有點苦哈哈的,唉,明天要上課、下週要交報告…… 有什麼事情是我這麼想學想追求的?

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像我陪小宇學鋼琴,這樣投入與快樂滿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