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December 2006

《Time signature:拍子記號》

20061213.jpg
午睡睡到天黑起來,我去洗澡,小宇還等著要我陪他彈鋼琴,不知今天為什麼興頭這樣大。

晚上我們在學點配合課程的樂理,小宇又做了第三首曲子:E really loves to slide。


後來在講拍子,因為有個作業是要把一個小節的拍數補齊,所以講講我們就開始講數學,其實這對我來說還真難,我是說我不知道怎樣教小孩,連一加一簡單加法我都沒有教過小宇,現在就要教他「三加多少等於四?」之類的問題。不過簡單加法小孩子就是可以自己想辦法解決,我都沒有教他怎麼做,只是問他而已,我看著他自己設法在那裡低低數手指頭、拿著筆在那裡輕輕地點著算,想求出答案,真是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