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06

《第四天練琴》

週日,沒有要去哪裡,在家裡吃完早餐、玩玩黏土,有點陰陰的要下雨,但是天氣挺暖的,德偉帶小柔出去散步,我不敢讓小宇出去吹風了,就在家裡帶他彈琴。

練了一個多小時,精神好練起來果然不一樣,不過小宇又知道今天要去中文學校,所以彈彈還在擔心是否會錯過上學的時間。今天我比較嚴格要他多練幾個他不甚有興趣的曲子,不是他愛彈哪個就彈哪個。說起來小宇這個小孩不知道是逆來順受、還是很有恆心毅力?真的就是坐足一個多小時,我只是心平氣和地說告訴他說「老師希望你把這個彈好再去見她,如果你不喜歡不想彈不想練,沒關係,我們可以不要學琴,你可以自己決定。」聽到不能再去老師家學琴,他就比較正視練琴這件事情。小宇很好哄,因為才剛開始,彈琴對小宇來說還很有新鮮感、感覺是半玩半練、練琴的氣氛也很興奮很好。但是我有時後要稍稍控制我自己不要太跟小宇調笑,不然他真的就有點瘋起來在那裡耍寶,怕他到老師那邊也不正經,就像蒙校老師跟我說小宇的,太興奮 high 過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