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07

《 我的第十三堂小提琴課 》

一開始請老師教我調音
當然我的程度只能用 fine tuner ,無法動到弦軸啦。作法就是先抓到 A 的音準,
老師習慣用低音慢慢往高音調,
然後讓 AE 兩弦共振,聽出和諧的共鳴五度音,(真是不好意思,我完全聽不出來)
然後同理就是 DA 兩弦,再 DG 兩弦 共振 (後面這兩步,老師自己的小提琴是用弦軸調的,我才發現老師沒有 fine tuner, 老師說專業提琴上面只有保留 E 弦的 fine tuner,因為 fine tuner 會影響音色)


Suzuki no.17 Gavotte
老師說我的左手已經夠快了(其實當然還是很慢,標準是我這種年紀的人),但是她反而是要提醒我右手的運弓,拉全弓、抬手肘、還有上臂不動,我都沒有做好。
(天哪,我真的是拉得太高興了,這麼基本的功夫我竟然都忽略掉,上臂不能動這麼基礎的東西,我常常在罵小宇的,可恥可恥。)


Wohlfahrt
no.4 讓我過了,老師知道兩指一起 down,我這個年紀的人,手指太僵硬,真的是做不到了。

no. 5 算是很簡單,沒有什麼窒礙,不過老師還是指出我右手的運弓錯誤要修正,所以拉的時候才不會有雜音

no.6 應該也不會太難,也是長弓短弓(僅1/4弓)交錯的技巧,全新陌生的曲子我當場跟老師一起拉,嘿,顯示我視譜的能力還挺不錯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