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07

《 pedal stool 》

老師講起昨天去聽的一個講座,對這個老師讚不絕口,說想把女兒送過去學,還問我要不要送小宇去?很遠耶,開車要一兩個小時,我瘋啦!老師說有名師指點,可以安排一個月去上一次都好……


然後她說這個老師說小小孩用 pedal stool 不好?結果話題一岔開,我沒有問為什麼,下個禮拜問。(不過我大概也知道為什麼,畢竟 petal 的使用也是很精巧講究技術的,要用踏板來控制音色,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像現在小宇在用,就給我一種配合得很誇張、很死板的感覺…… 如果他在這個年齡階段還不能訓練好,也許就如此用下去反而造成的不良習慣將來難以改正…… 我猜 ── 不過我不會太過慮這個,反正踏板我本來就是讓他搭配練練不太過逼,不然小宇看到譜有需要踏板,堅持都要做到做好的毛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的鋼琴課基本上沒有新進度,驗收完這禮拜練的,老師要小宇回去要再修正這個禮拜的舊進度,加了許多表情、手腕動作等等,且複習徹爾尼舊的幾首,這次要加快彈奏速度…… 我也沒有跟老師講我要學鋼琴的決定,因為小宇今天的情況是這樣,我還要再看看到底怎樣安排才得當!


*****************************
鋼琴演奏家徐淙淙音樂講座會
美亞音樂藝術協會(American-Asian Fine Arts Association)邀請知名音樂教育家﹑鋼琴家徐淙淙﹐於4月16日(星期一)時間十點半至十二點﹐在艾迪生亞洲文化中心舉辦音樂教學講座會。知名鋼琴家徐淙淙生於上海,自小在上海復小﹑復中受嚴謹的鋼琴訓練﹐10歲時在上海贏得過第一個兒童鋼琴比賽冠軍。來美後,她考進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在求學期間,徐淙淙贏得超過十二個鋼琴比賽,其中得過金牌的有Young Artist Keyboar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International Stravinsky Award Competition, Bellini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Italy, Chicago Chopin Competition。她也經常應邀在全美演出,包括Kennedy Center, Washington, D.C., Lincoln Center, Weill Recital at Carnegie。跟徐淙淙合作過的交響樂團更是超過十三個,其中包括Shanghai Symphony, Chicago Symphony, St. Louis Symphony。她也經常受邀在歐洲演出,除此之外,她的鋼琴學生也是鋼琴比賽的常勝得主。請趕緊報名,座位有限,詳情請郵電會長范翠育Shirleyfanty@yahoo.com﹐或會員主席歐夢蘭Jocelynlin5@gmail.com﹐Workshop Coordinator王賈培華732-762-44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