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pril 2007

《 視力的問題 ??!!!!! 》

作入學健檢,看醫師,小宇的右眼還好,左眼怎麼好像有點吃力,醫師說 20/30 這一排看起來會吃力的話,等於近乎要近視的的邊緣,之前小宇大概都是 20/20 或是 20/30 可以順利過關。我大吃一驚,我想我受的打擊大概就像一個苦逼孩子唸書以為他一定會考上台大醫科的媽媽,放榜後發現小孩落榜連個私立大學都勉強沾不上邊,心裡的反應是有點歇斯底里。又沒有辦法好好測,因為小柔在旁邊吵鬧、小宇也跟著起哄不好好作檢查,我承認自己是有點想自欺欺人想說小宇應該是沒有好好專心測準吧!不過還是耐著性子要他跟著我再作一次,看起來似乎還好。── 不過這給我一個非常大的警惕,雖然小宇的生活中幾乎完全沒有電視電玩,但是現在練鋼琴一練起來一個小時或更久,就算中間有休息,其實讀譜這種近距離使用眼睛,而且必須非常專注,如此用眼、對視力的損傷可能不下於電視,以後練琴時間不能過久,要停一停讓小宇看看外面的綠地與天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