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April 2007

《買了:Boston GP178》

中文學校本來今天有復活節配合的農場春季活動的,但是氣象預報說南邊要下雪,溫度又實在太低,好冷。爸爸說乾脆去北邊看鋼琴吧,我們也就早早出發了。

Paramus 好遠啊,開到那裡都覺得快要昏倒了,終於到了。當我進去彈琴的時候,就那麼一台(不是說兩台?),彈了還是覺得沒有很對味。而這家的 sales 有點點誤會我"很不"偏好明亮的音色,所以預先把中音部分 voicing (整音) 比較算是 mellower sound,音色若是悶悶的,就會覺得觸鍵不甚靈敏 (當然音色和觸鍵無關,只是當下一種錯覺 )。但是說真的,可能是疲了,已經試彈到第十一台,知道它是個好琴,而且我又不真的很專精,聽覺和觸感都麻痺掉了。在懷疑當初第一台給我感覺的好,是不是就是我第一次彈到這麼好的琴的驚豔,而,其實每台都差不多?我實在是累了,也無從挑剔,所以就下決心買了。

說也奇怪,因為決定買了,知道它是自己的了,就開始喜歡上它了,德偉在那裡跟信用卡公司聯絡處理付款事宜,我就在那裡試,覺得這真是一台好棒好棒的琴,好不愉快。後來去試一台 Steinway & Sons,Model O,跟我們家這台大小一樣,標價是五萬多(應該要"嘩~~" 一聲) 心裡覺得,嗯,Steinway & Sons 真不是開玩笑的,彈起來真的比較好?沒關係,反正這裡是本廠,有 Steinway Lifetime Trade-up Promise,將來我要是發了還是瘋了,想要 Steinway & Sons 再來換也不吃虧。不過後來我又回頭去彈自己的琴,嗯,癩痢頭兒子還是自己的好。我覺得我們跟正牌 Steinway & Sons 比起來,毫不遜色,嘿。

然後我們去附近逛 mall 吃午飯買買東西,打道回府,終於,一樁心事了了,好期待鋼琴趕快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