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07

《 ABRSM 》

早上起來小宇眼睛又紅紅的,應該是過敏,可是最近因為他操心他視力問題,心裡就連同頗為焦躁。中午陽光還可以,雖然是冷,穿上大外套讓他們去後院跑一下,丟丟球。

現在小宇的練琴進度已經很有難度(對這麼小的小孩來說),所以我總覺得他沒有達到我心裡該有的水準,一個曲子就是勉強練到彈出來、也沒有機會琢磨再三、也沒有辦法有太多的遊戲…… 老師也很致力教琴,不再有什麼驚嘆之詞。不過今天教彈徹爾尼 no. 16 是十六分音符,又是新的東西,很簡單的譜,所以小宇也是直接視譜就彈出來,老師還是驚嘆一下!(我覺得說起來這種很簡單的譜,視譜直接彈出來其實不奇怪。但彈得好又是另一回事了,所以回家好好練吧)

** 老師問我說要不要讓小宇考英國皇家檢定(ABRSM)?我心裡還是大吃一驚,直覺是不要,不過我也不是那樣決斷,事情總要想想看看,老師只是把檢定課本給我,要我帶回去看,考慮後再說。解釋給我聽,通常會讓學生去參加,因為她覺得這個檢定不錯,很全面也很基礎、也循序漸進。我看了一下,三部分:1. 視譜、2.音階、和弦與琶音、3. 演奏三曲目,確實是不難,小宇練起來應該還好,也就是在他目前的學習範圍,而且這個檢定是十一月,還有大半年。雖然我不喜歡考試、檢定這種東西,可是看看內容,說起來是很正常不勉強,也算是給小宇一個階段性的證書,爸爸說可以去考,沒什麼嚴重的。我暫時沒有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