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February 2007

《買鋼琴的想法》

晚上自己試試老師的琴,當然 KAWAI 琴鍵觸感很不一樣,老師說到自己這架 Grand 鋼琴也才一萬二(但是我最近查這部琴的行情是一萬五、六啦,老師真是太誇張了,不管是一萬二還是一萬六,對我來說都是天文數字),如果我有打算再多點預算,就考慮 Grand 的吧。我在猜想她覺得我的預算是八、九仟還是一萬?當初我花不到四仟塊買了家裡這部琴,最近一開始也只是覺得頂多買一台五六仟的琴很不得了了吧…… 結果一問之下,旁邊的人買琴的行情 !!!?── 杜的說法很合理,就是她一開始不甚有概念、就被 sales 帶去看數萬元的琴,所以看到一萬以下的,就會覺得這個價錢可以接受。反之,我是一個三五仟的程度,一聽到七八仟就覺得簡直貴得要人跳樓…… 這就是一種相對比較的感覺。

不過不是說服自己,倒是忽然我不覺得我非要換琴,第一個我發現老師對美國琴可能沒有全盤的概念,所以全然排斥;然則我是聽以前的鋼琴老師說美國琴中只有我這個牌子可以買,所以我當初才會考慮,而且真的是千挑萬選找到我這台音色明亮的琴,觸感和音色我不覺得太遜色,我應該要相信我自己的鑑定,不要太妄自菲薄了── 只不過家裡這台的觸鍵確實就像我在這裡經驗到的 YAMAHA,觸感差不多,不很重。要講到觸鍵的沈,訓練小宇手指頭的力量 (就看我覺得是不是很迫切的需要、或是真的必要?) 還是要去找 KAWAI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