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07

《乍看不知如何的樂理作業》

4155.jpg
我問老師那一頁鋼琴樂理作業的問題,老師乍看之下也回答不出來,她皺著眉頭說,奇怪,我的幾個學生都有做這個作業,竟然沒有人像你一樣來問我這個問題?他們在幹嗎?

(後來隔天我發現我和老師都有點點豬頭,其實那一頁確實乍看之下有點不懂它要我們幹嗎,後來我才發現它只是要在不同的 finger patters 或是和弦中,找到大調的路徑,然後走出迷宮啦,我們大人把題目想得太複雜了,是小宇看了一下點醒我的,所以說,還是小孩子的心靈比較澄澈啊。而且這個如果一用鋼琴彈出來,大概就比較容易聽出來,可見我雖然學過鋼琴,但"聽想"的能力實在不怎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