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07

《理解拍子,理解數學》

練拜爾,進入情況了,連續這兩天,都是一練就兩小時多,我覺得很累。
講樂理,八分音符、還有附點四分音符,一拍半,因為小宇基本上還沒有"一半"的數學概念,很難解釋。後來我想,就直接教小宇打拍子,不用講到理解,他的節奏感很準,我想這就是所謂「知難行易」的道理吧。而且他還是可以用自己的方法,把一個小節的拍數正確地數出來,真神奇。這就是我不想自己教數學的原因,我自己是一個很糟沒耐心的老師,我打從心底還是會覺得應該要讓小孩子「理解」(我以為是的方法:這是一個拍子的前半,這是一個拍子的後半,一拍半就要拍到一個加半個拍數……),我都克制住了,小孩子有小孩子理解的作法吧,我不要強加我以為是的去教他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