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February 2007

《Beyer 拜爾 #18- #43》

我自己早起,兩隻也不到七點起來,在房間玩得不亦樂乎,說真的,這就是最近他們兩人的狀況,我都不用太花什麼時間管他們,玩得很好。然後吃吃早餐,本來要趕著上學了,小宇還說要先練鋼琴,所以練了徹爾尼一會兒,然後我想起上個月初當初老師準備要小宇參加 NJ 音樂教師的年度 Recital Auditions & Concerts 選的曲子,剛剛開始練不上手的(元月十號日記),現在小宇一彈馬上就彈出來了,而且彈出來就知道好聽而且 enjoy 。── 終於在這一天這一件事情上,我才感覺到小宇的進步。


趕快催他停手上學去。今天 letter "U",沒啥麼可以帶的,小柔又不願意帶那個小小獨角獸,所以我幫他畫了一把雨傘。小宇很鮮,自己在那裡畫了一個美國國旗,我還沒想到他要幹嗎?然後他在上面寫上 "United States" ,哈,媽媽算是佩服你啦,虧你想得到。


我自己在家看 Barney,好懷念喔,那種小宇剛剛出生那一季的小朋友的(2002年9月開始播的,我在二00五年的元月八號日記有收錄那些小演員照片)這一批,我覺得是表演得很不錯的一群,而且,現在才發現,這個節目大家可能會覺得是很小小孩看的,現在我才發現小宇這個年紀現在看,都不會嫌幼稚,就是小孩子的互動,裡面有很多歌曲,都是很好聽很雋永的兒歌。(想起上次湊巧不約而同聽到幾個音樂老師說,台灣現在電視上編給小孩唱跳的兒歌,實在難聽到極點,對孩童的音樂美學聆聽的基本培養,實在是嚴重殘害,說真的我看過幾個台灣知名通俗節目VCD,我個人也很贊同)


下午就是吃吃玩玩練鋼琴,午覺睡得有點晚,起來又練琴,有一首曲子叫做 Star Traveler,其實就是手位由低到高的一直變化,小宇問我這首曲名叫做什麼意思?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說,他就自己推測:「喔,我知道了,STARs 可以 make 很多 animals,我們可以坐 Space Shuttle 去逛……」逛什麼逛?逛動物園啊?我還在納悶為什麼「STAR 可以 make 很多 animals」,後來想起來他應該是在說星座?當然不是我教的,看來上學還是有在學些東西啦。


拜爾要從十八號一直彈到四十三號,總共有二十六首耶,真誇張,不過全部彈完一遍,發現幾乎都彈得很順,只有 #38 和 #40 因為兩手的變化複雜些,我想要小宇把他練起來。(老師說只要彈過就好,我想小宇確實一彈就彈起來,當然彈過也就算,但是既然有難度不甚流暢的,我就要他練好。) 老師當然就是老師啦,當初她就說小宇可以彈得起來三月舉辦的年度 Recital Auditions & Concerts 的那個曲子,確實是。不過我還是不後悔決定不讓他參加,因為還是如我一直想的,現在才剛學琴,還是按部就班打基礎最重要。參加那個,勢必要花很多心力,練完鋼琴,還有時間的話,還是玩耍比較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