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08

《 Suzuki‧完全不抱期待的教學 (第一次團體課和私人課同一天上#29)》》

第一次改到週五團體課後上私人課,因為我不想一週跑兩趟浪費時間

#29 4/25 團體課
說好是 Suzuki Spring Cleaning,大家可以拿些自己不用的音樂相關的東西來拍賣(譜啊、肩墊、弱音器、或是太小的音樂會可用的正式服裝鞋子)。結果看看那些是什麼東西,說是拍賣,不如說是丟垃圾還差不多,很零散,還有一些爛貼紙和爛玩具,和音樂一點沒關,有沒有搞錯?這就是這堂課給我的感覺,亂七八糟,然後兩班小朋友又一起上課,家長反而不方便進去,所以我沒辦法進去看小宇 solo,不過我也算了,現在就像我說的:我絕不想用不莊重的態度或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樣子去面對很多事情;但是,有時候水準真的差太多(而且實在是你們自己的態度很潦草),讓人已經失去了嚴陣以待的緊張感。

我們都讀過龜兔賽跑吧,試想自己是一隻兔子,我不想當一隻驕傲自大的兔子,兢兢業業地練跑準備,然後突然發現旁邊練跑的都是一堆烏龜,這也算了,還發現烏龜根本在耍寶,不把賽跑當一回事,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帶跑的老師也把這裡的人包括你這隻兔子當成烏龜在教。那這整樁事情還有意義嗎?── 算是我們走錯地方了,我錯了。應該去找其他的努力也快樂的兔子一起切磋才是,大家一起跑,比較快樂吧。(我本來是覺得作什麼事情都沒什麼好比的,也不是一定要找人一起切磋,自己跑、跑得高興就是了,但是小宇是一個可以邊跑邊玩更高興的兔子,所以必須幫他找旗鼓相當的伴才行)

#29 4/25
還是沒有進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