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08

《小宇自己練鋼琴》

自己練琴的可能性?

小宇學鋼琴學小提琴以來,他練習的時候我都是全程陪著,其實這樣我很累,就像我懶也從來就不喜歡陪著小宇寫學校或是中文的功課,都是寫完我有機會檢查看一下就是了(甚至沒看)。學琴我一反常態如此勤勞如此堅持,不是他小坐不住需要管,而是因為鋼琴和小提琴這些很注重基本技巧的東西,我覺得我一定要在旁邊盯著,不然讓他亂練一通或是有些姿式或其他的小瑕疵,練了都是白浪費時間也養成一些不良的習慣。

不過今天我因為要回頭去弄點家務,實在沒時間看他,就交代他自己把鋼琴的什麼什麼練好,回頭我再來聽聽是否彈得比我優美,主要是練那首Amazing Grace。結果真的非常大出我意料的,倒不只是他自己把節拍和強弱等等基本功彈正確,而我確實是可以感覺到他很浸淫其中把強弱和感情抓得很好,聽到小宇彈出那種基督教聖詩的平和聖潔,簡直可以讓人成為沐浴在主恩中的慕道者 (哈,我承認我是有點誇張),不過小宇真的是長大了,以前我總覺得他彈的曲子對小小的他太難了,不只是技巧需要下比較多功夫,音樂性真的就不太能掌握,所以停掉他的鋼琴課。但現在,應該是可以趕快找鋼琴老師再開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