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February 2008

《 Suzuki‧小宇的第十八堂、第十九堂私人小提琴課 》

第十八堂 生病缺課 (依學院規定,如果老師願意,我們可以補課,但是老師沒有主動提,我就不想講了)

第十九堂

小宇今天上小提琴課不知道為什麼,很累的樣子。

還有,看吧,新的 bow hold 有點問題,就是小宇會把食指和中指黏在一起,心裡真的有點怪老師一開始幹嘛教那種奇怪的小小孩持弓法,現在改來改去弄混淆小孩。

還有今天又強調一次,martele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老師七早八早教小孩這個,其實小孩子很難掌握,而且我個人私心覺得他教得也有點沒技巧,讓人無法掌握要幹嗎?

有時候真的不太懂得老師的進度和安排,比如說,今天他忽然要小宇拉 D 大調,而且就要他回家把學的每首曲子都練習轉調。說真的,要不是小宇本來就很有概念,我這個當媽的也懂樂理(還幸好我也去學了小提琴),不然根本不知道老師在教什麼呢!而且,這時候忽然就用到 D 弦,整個持弓的手臂、還有左手按弦都要改變,也沒有細說,這樣進度不是太快也太亂了嗎?

(後來我才知道,猜的啦:因為下一首 long long ago 有用到 D 弦的一個音,他大概覺得小宇很好教,乾脆就直接要他練完 D 大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