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February 2008

《 Suzuki‧小宇的第十八堂、第十九堂團體小提琴課 》

第十八堂:下雨

第十九堂:
怕兩隻餓,先去虎排麵店買東西吃,再去上小提琴團體課。

才上幾堂又覺得不是很像樣了,因為不知道哪裡跑來那種進度很慢的,又把整個上課的情況拖了下來,我覺得這個學校在團體課的程度安排有點紊亂。而且說得好聽是大家可以參觀不同程度的課,但,變成有些家長早到了,也不是有心來旁聽,乾脆先進來避風避雨避寒,擾亂了上課秩序,其實挺糟的。

還有,我實在沒有看到一個拉得像樣的孩子,是我的要求太高太嚴苛了嗎?我實在覺得很不知標準在哪裡?可是我真的會覺得,如果我是一個音樂教育者,基於對音樂的專精與愛好,我不會忍受小孩子的學習這麼離譜,這些老師到底在想什麼?。話說那種「只是要把音樂帶進生命,又不是每個人學樂器就一定都要變成 Perlman 還是馬友友 還是李傳韻」,沒錯,但是我還是不能忍受這種看似亂七八糟的學習耶,連個基本功都沒有做好,算什麼學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