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February 2008

《 Suzuki‧小宇的第二十堂團體小提琴課 》

其實這兩天我都有點在生私人課小提琴老師的氣,週二他取消課程,我馬上寫 E-mail 問他週五可否在團體課前補課,等了兩三天信都不回,什麼毛病 ??!!

匆忙帶兩隻出門,團體小提琴課我忘了帶弓,老師幫我跟別人有餘的借了一支弓,太短,小宇拉得很不順手,我一方面在懊惱自己的疏忽,一方面又真的很不滿意這個團體課,當然還包括下週的 concert,因為小宇生病、還有這週二老師因氣候自行放假,我一直都沒有問到小宇有沒有單獨的 solo,尤其我在班上聽那個拉得有夠離譜的小孩要上去 solo,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一種不平不服氣?其實我也不是爭這種名生這種無聊氣,我不是生氣說「這個小孩拉得這麼爛,怎麼他可以上台我兒子不能上台?」我真的是很懊惱很生氣說,這一群人倒底是什麼爛水準,簡直令人生氣,我也不是急功近利、也不是愛比較,我只是單純覺得要希望小宇在一個好的環境中,彼此可以觀摩見習切磋的環境。

實在是覺得這兩次私人課老師的情況讓我很生氣、團體課又一團糟,對整個狀況和學習我真的挺不滿意的,上完課什麼都沒有,很空洞,還在那裡一直搞小柔,真的很不高興。

小宇只是個孩子,當然不知道我對這個學院課的想法,他上課還是上得開開心心的,幸好他不知道他的老媽對環境有那麼多的要求,只要他高興就好。

老師讓要 solo 的那個小孩上去獨奏,並且要小朋友發表意見 (這是我讓小宇來上 suzuki c小提琴的主要理由,大家在一起有這樣的活動和對話),小朋友當然都是說好話啦,「他的姿勢很正確」「他的節拍很準」,小宇說「我喜歡他的 tone」, 那個小孩根本拉得慘不忍聽,完全走音,我聽小宇這樣說,真是冒了一身冷汗,還好老師沒有追問什麼。後來我問小宇,你為什麼喜歡他的 tone, 小宇說,因為他拉出來的 tone 很 funny ,根本不像那首歌,好像自己發明了一首新歌。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