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07

《 我的第五堂小提琴課 》

我自己的小提琴課,今天是學 lower half 的運弓,現在才慢慢建立起來運弓的概念(上弓下弓全弓),還有使用上半弓和下半弓來運弓的不同;想想我的反應還真遲鈍。本來以為自己上個禮拜練得還很有心得,準備來大顯身手。怎麼新的一加進來好像有點亂掉,或是忽然發現自己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當時上課時又覺得好沮喪,怎麼自己好像真的很笨很遜、領悟力很差。

不過後來回家來練一練,還是覺得大有收穫,就覺得很高興了。

Lower half 的運弓:第九首的 perpetual Motion
全弓、上半弓、下半弓的變化運用, 還有運弓速度的變化運用:第七首 Long long ago.

而且本來我有點擔心說老師會不會說:「你已經有了概念了,好了,我們彼此都別再浪費時間了,你也別浪費學費了,你可以不用再來了。」還好沒有,可見要學的還很多。只是在想說,老師已經表明了就是帶著我去學去懂,但是不檢查我的進度和練習,這樣我別說 polish 我練的曲子,連拉得正不正確都難說?也許下次我厚起臉皮說老師請忍耐一下,看看我這一週要練的往事難忘吧。(今天老師拉這首給我聽,看到老師揉弦的技巧,真的是太美了) 為什麼,為什麼小時候我不知道可以學小提琴呢?現在學真的太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