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07

《 我的第三堂小提琴課 》

帶小孩出門玩了一整天,我要趕回去上課,累,還是慶幸老師就住在旁邊。

右手持弓拉弦,還有移弦。(A 弦、E 弦 互換)

左手第一把位正式開始,用左手按弦了
先練習找幾個音和手指的位置,雖然老師要我右手不拿弓拉弦,只是配合左手的音用右手撥弦試音。

知道找對音位,我回去就可以試著拉最基本的小星星變奏曲了…… 哇,總於有比較具體的東西可以練習和努力,覺得好快樂好充實。前兩個禮拜就是在那裡找姿勢找感覺,很沒辦法拿捏也無法掌握,那時覺得挺沮喪的。

老師說,這個部分對孩子來說可能還更簡單,因為他們一些手型還不像我們大人如此僵硬。如此我可以看看有否在小宇身上印證嚕?先小宇一步學心裡也真是比較有底,不然我本來真是對小提琴一點概念也沒有,現在這樣感覺很好。(話說老師還是高估我了,要不是我自己先看書,根本不知道那幾個弦是什麼音,她一副我學過鋼琴好像對小提琴也該有點基本概念,偏偏我真的是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