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07

《 我的第六堂小提琴課 》

之前都是拉 A 大調,今天開始 D 大調的曲子,因為把位和手指位完全一樣,只是換弦而已

把第九首的 perpetual Motion,改成 D 大調來拉
練習第十首 Allegretto ,也是全弓和半弓的交替運用,還拉到最低的 G 弦了
練習 G 大調音階,之前第二指都是所謂 "high 2" 的位置,現在練一個新的位置 "low 2"
在同一個弦上,老師讓我練習看情形多使用第四指,不用下一個尋弦的 open

*******
到今天上課,覺得很進入情況,之後練習起來也比較起勁。

**不過我發現一個問題,使用這本 Suzuki 上面都有手指數字,我發現自己完全在讀數字,而不是在讀譜,不曉得這是不是就是一般人很詬病的鈴木教學法會有的問題;我想我要開始訓練自己讀譜記好手指的位置了,將來這點可能也要提醒小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