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ne 2011

《 表演開始,請將手機靜音,也請不要開啟會發亮的 iPhone、iPad 之類的螢幕,干擾他人的欣賞 》

「表演開始,請將手機靜音,也請不要開啟會發亮的 iPhone、iPad 之類的螢幕,干擾他人的欣賞」

我想,隨著時代的進步,手機普遍,再下一步,就是要求在表演廳裡把螢幕會發亮的東西也關掉吧,希望。

這一次我去聽一場青少年的國樂表演,間雜一些舞蹈和雜耍表演,先是前面兩個媽媽還是阿姨什麼的,一人一台耶(一個人錄不夠,還兩個一起合作),高舉著 iPhone 還是什麼機器、還是什麼一個 LCD 擋在我的前面,猛拍自己小孩跳舞,小孩跳到左,她的手機就飛到左、小孩跳到右,她的手機就移到右邊,實在非常擾人……

然後旁邊一個太太,拿著她的 iPhone 不知道是玩什麼遊戲還是上網聊天,螢幕在黑暗的演藝廳中異常明亮,尤其不時螢幕切換,一閃一亮真的非常明顯,坐在她的旁邊真的非常被干擾;我真的挺想跟她說,有人強迫你來嗎?如果妳不想欣賞,妳可以出去嘛!為什麼要進來演奏廳玩 iPhone 呢?(難道跟我一樣,喜歡在家裡一面看漫畫一面聽音樂?)

還好旁邊的人不是拿著 iPad 玩,不然那樣一個大大的螢幕,亮死人了,真的會把我搞瘋。不過看 iPad 風行的程度,我要遇上也不是不可能的。

上次我去聽附近一個青少年交響樂團的年度發表,坐得遠遠的高處,可以看到觀眾席位置上一些亮點,真不蓋妳,細數一番,多半是華人才有這種習慣耶,不看表演,在位置上玩自己的 iPhone 或 iPad ,自己的小孩表演就拿出相機和攝錄機猛拍猛錄的,不相干的別人表演就大辣辣地離席或是在位置上使用這些玩物,還真隨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