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1

《 搔首弄姿,面帶微笑 》之一

小柔前年的八月參加附近一個 舞蹈夏令營 ,之後開始習舞 (踢踏和爵士)

習舞一年後,去年夏天,舞蹈學校組織年紀最小的第三支比賽隊伍 (本來這舞蹈學校已經有一個約 15、16 年齡組、和約 12、13 年齡 的兩組比賽隊伍),小柔獲邀,我也就讓她參加,過去這一年舞蹈學習的課程變成一週五小時,芭蕾、爵士、抒情爵士、踢踏,和比賽特訓班,份量還挺吃重的。

同時,去年小宇忽然也開口說也想一起學,除了參加了男孩街舞班,另外還參加了跟妹妹一起的爵士和抒情爵士。

今年度舞蹈發表會最後的 finale , 所有的舞者在台上謝幕完,等候老師頒發一些特別的獎項 (而且不是那種通通有獎,百位舞者,大概只有七個有名目的大獎),那時候老師在喃喃唸著接下來這個學生, 他怎樣怎樣優秀認真巴拉巴拉,我就跟旁邊的老公說「天哪,這是你兒子!」真要說,當時我是一種頭皮發麻大難臨頭的感覺:去年暑假小宇決定也加入妹妹學跳舞,小柔還吵鬧一陣,真不知道跳了兩年的小柔,後來居上的哥哥卻拿走了一個大獎,她會是什麼心情……,

當時我在觀眾席上緊盯著遠遠舞台上小柔的表情,等著老師宣布這個學生的名字,整個心揪成一團。報出名來,果然是小宇!乍見小柔臉上的驚喜:是我的哥哥耶,我看到她幾乎驚跳起來,像是自己拿到了獎,左看又看找同在舞台上的小宇,然後拉個旁邊的人指著站出來的小宇,那種「是我哥哥、是我的哥哥」的欣喜樣子,我想,這一輩子,我從來沒有像這一刻特別感謝老天,給我一對這樣情誼深厚的小兄妹。

(我都一直專心注視著小柔,所以沒有看到小宇站出來領獎盃獎狀的樣子,只有後來看到他捧著獎盃和幾個領獎者排排站在前面,天,穿著爵士舞衣,但是腳下是一雙破拖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