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09

《我家客廳的小小音樂會》

天氣非常溫暖,潮潮的,像是告別了一整個冬天的乾冷。

今天鋼琴老師所有的學生們來到我們家有一場 piano studio class,主要是為了下週要去參加 piano festival 的小朋友暖暖身,話說我當初自己上課是大概是吃錯了什麼藥突然跟老師主動 offer 開放我們家場地,大概是覺得好久沒有客人來了,趁此機會可以提起勁來把家裡打掃一番,事實上這個目的也達到了,非常好,呵呵。

老師的學生大多是她自己去年暑假過後卸了音樂大學的的教職才開始新收的,所以大都是年紀較小程度也很淺的孩子,最大的不過五年級,其他的不過一二三年級,還有兩個幼稚園的,那個最小的小女生穿的漂亮又長得討喜,才五歲彈起鋼琴來已經聽得出來一板一眼了。(個性很活潑,之後在我們家跟同齡的小柔玩得很好。)

我作主人的順理成章站著在後頭聽,非常欣喜這個不很正式不會太嚴肅、但是規規矩矩的一場小小表演。也許是看不到所有小朋友的手型,只單純地聽聽小孩子手指頭下流暢的音符,少了點批判挑剔的機會,讓我自己很輕鬆地 enjoy 這些小小朋友們的音樂。

老師說除了每年正式對外的 recital,一年她會有個四次這樣的 piano studio class 機會(只有習琴的小孩和家長親友參加),本來都是在老師自己家,不過既然有我(雞婆)這樣開了先例,幾個家長也主動說之後可以輪流在每家辦,一兩個月有時間就開一次也很好。希望他們不是說客氣話,我是真的覺得這樣很好,小孩有個規規矩矩的彈奏機會、但是也不是什麼對外的 recital 或是考試比賽檢定什麼的 (在那裡死練活練那一兩首曲子),最近學什麼就彈什麼,就在大家自己家的客廳裡,氣氛很輕鬆,感覺很自然很好。我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