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January 2009

《小宇學習記錄》

本週上課內容:
1.樂理
2. 哈農 #11 (注意放鬆左手大拇指)
3. Musical fingers a. 降B大調音階,b.和弦轉位練習
4.The fair 注意平均
5. 洋娃娃之夢

new:
6. 巴哈BWV anh 116
7. 徹爾尼 op599 #30

** 這次上課老師還是在糾正他的 The Fair 十六分音符反覆的平均和穩定

這首曲子一直在 polish,當然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這首是準備上 Piano Festival 檢定的曲子。其實我聽起來都覺得夠好了,老師要求也真是很嚴格,也虧得他小小年紀對學鋼琴很有興趣,要是我本人,一直反覆彈這首,我都覺得煩了。他還是可以不以為意地埋頭練耶。好吧,就看看小宇能不能真的被逼到更完美,看看我兒能力極限在哪裡?。

** 洋娃娃之夢跳舞的部分,左手斷奏,右手圓滑,有點會彼此干擾,注意

這週全新的曲子兩首
練了兩天了,這兩首練起來感覺好像有點吃力 (小宇通常是一拿到新曲子,可以還算還無窒礙地雙手彈出來,這兩首都不行),我期待看看這一週練得結果怎樣:

**巴哈小步舞曲 BWV anh 116
老師讓我們先兩手分練,我確實是讓小宇兩手各自練過後,就開始合手,我不否認我對分手練一直有某種程度的不以為然(從小的觀念大概太根深蒂固了,我總覺得就算分手練得很熟了,再合手還不是重頭來,浪費時間,就算巴哈這種兩手獨立性很強的,分手練練就好,我不想分手練到爛),而這首卻讓我意外地覺得對小宇好像很難,好像在蝸牛爬;── 還是只剛開始練兩天(每天大半個小時吧),上次練 BWV anh 132不也是這樣?
不過蝸牛爬也是爬得很穩啦,只是第一天發現自己無法馬上彈出來,哭了,我倒是很驚訝他反應這麼強烈,對彈鋼琴他就是很隨意,不會有逞強的毛病,大概他當場也覺得很錯愕與沮喪吧,這首小提琴他拉過了。

** 徹爾尼 op599 #30 也是有點難,老師也是說先分手練兩天再合手

小宇五歲前開始學琴七個月(30堂課)後停止,
目前快滿七歲了,復學半年(25堂課)

第三天開始練的時候錄的,連著前兩天的練習,這時候這首曲子總共已經花了有一個半小時吧,中間還有一段雙手合奏還沒練好
** 這兩天除了上學還有游泳課和籃球課,練琴的時間比較少,只有先練巴哈和徹爾尼,其他都還沒時間沒碰耶。
(這首曲子是小宇從小就聽我彈,自己也拉過小提琴,所以是很熟悉的曲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