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ugust 2009

《回頭練徹爾尼op599, #42 》

小宇最近的進度到 徹爾尼 op599 五十幾首
這次的新進度,老師回頭來帶這首當初跳過去的 #42

這首也是前陣子我在七八十首的進度,被老師叫回來練的
記得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練起來還真是難練,主要是老師要求要「圓滑」亦自然
真不是蓋的,我當初還真驚嚇我竟然練不太好這首粗淺的曲子

本來是想說小宇的手也許不夠大,這次老師試一試說可以了,就回頭來練

而且回到家來小宇練起來似乎比我還順,他的手已經跟我差不多大了,而且又更柔軟
還有這些連音轉指,他都可以自己掌握
他興致勃勃不要我在旁邊觀看,自己練出來。

也不過短短的暑假,小孩長大了手大了,心智也更成熟些
我現在比較沒有陪練,比較隨他的興致,
也許「媽媽坐在旁邊陪我」
也許「媽媽我先練,練得很好聽了你在來聽 ---- 你先到樓上喔,不要偷聽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