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09

《今昔》

2007年八月的影片:
影片中彈琴的小宇五歲七個月大,當時已經學過七個月的鋼琴,停學兩個月了(四歲十個月開始學琴到五歲五個月大)
影片中吹笛子的小柔快要滿四歲


影片中小宇,正是現在小柔的年紀,和小柔同年的小女孩 Annie 和小宇現在同一個鋼琴老師,今天媽媽帶著她碰到我們,問我怎麼還不給小柔學琴(她知道小宇起步算早還不到五歲就開始學了),我笑笑說每個小孩情況不同,小柔可以等等看,甚至不一定要學。她有點驚訝說「那你的三角鋼琴買來只有一個小孩彈,不很浪費?」又問起小宇還在學小提琴,說道我將來視情況讓小孩自己決定學到什麼時候,她更是吃驚「那他說不學呢?」喔,我的態度是,如果小孩真的不想學,就不要學啊。人生可以學的其他事,多得很咧。「那你的琴不是白買了」

「琴是買給我自己的,我和我先生在彈,不是買給小孩的。只是借他們彈而已。」這樣的答案得到怪異的眼光 ~~

大概快被裁員了,我老公最近老是彈他的藍色苦惱河抒發苦悶的心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