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特別跳級加入管弦樂團》

今天因為小宇放學後要去上小提琴課,所以我直接到學校接小孩放學,小柔看到我就跑出來,我看到小宇導師在後頭帶著小宇(像是押犯人一樣,呵呵),守在那裡等我,說是可不可以耽誤我一點時間,要跟我談一下話,我聽了心中一凜 (什麼,我的小孩幹了什麼壞事!!!!!)、當然還是強做鎮定答應,牽著小孩跟老師往裡面走,想來我的臉色很可怕吧,老師趕快開口安慰我說:「不是壞事啦,管弦樂團老師聽到小宇拉小提琴,有事情要跟我商量……」

導師引見了那位音樂老師(不是小宇這個年級的音樂老師),音樂老師就開口跟我自我介紹說,他是負責學校管弦樂團還有弦樂部份個別指導的老師,今天聽到小宇拉的小提琴,非常吃驚,小宇實在是很有天分的孩子 (talented,老美實在太愛濫用這個字了,聽慣了),這個小學學校裡還沒有哪一個小孩拉得比小宇好 (我心想:是嗎?那,只是這個學校的小孩都沒有在學小提琴吧),他已經是我們學區 middle school 孩子的程度了,要不是小宇實在太小,他可以去中學的管弦樂團…… 老師表明意思說希望我可以讓小宇加入學校的管弦樂團 ,一般來說學校是三年級的時候讓孩子自由選擇一個樂器,四年級或五年級視孩子的能力進入管弦樂團。如果我們家長同意,他希望現在二年級的小宇馬上就開始專門音樂課,還有直接參加管弦樂團的排練,甚或 Chamber music 的組成……。

我詢問了大概的安排,和對小宇上課時間的影響,導師說她比較麻煩的是少了上課的助手和小老師,她會盡量做可能不影響正規上課的安排,事實上小宇在學業上的能力本來就超進度了,不會有落後之虞 (算了,上次跟老師溝通,就已經知道小宇上課太輕鬆簡直要搬張床進去躺著了……)

不過我忽然冒出了一個事後我想可能很笨的問題,我跟老師說小宇本來跟我說上三年級可以選樂器,他想要學大提琴或是小喇叭還是雙簧管…… 那,現在就先定位在小提琴…… (大概讓老師很難置答,呵呵)

我說我回去跟小孩子和我先生溝通一下,主要是看看小宇自己的意願。

回車上我問小宇為什麼你會在學校拉小提琴?他說,今天音樂課是另一個音樂老師來跟他們講小提琴的事情,他就說他會拉小提琴,老師就讓他拉拉看,拉完以後那個老師就帶他去見現在跟我講話的這個老師了……

我說今天你在同學面前拉琴,同學有說你好棒嗎?小宇很漠然的說「我當然知道他們一定會說好棒的啦」。看你還真不是普通的臭屁耶,兒子。

對團體對周遭什麼總是興致勃勃的小宇,一直希望可以早日加入學校的管弦樂團,這一跳等於比別人提早了了兩年,還真是令他興奮不已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